MyWeb 網頁設計平台 – 全港首創的網頁設計平台

營運網上商店必須知道的營銷技巧 — 3R營銷策略

3R營銷的概念

上次我們分享了市場學基礎概念4P營銷策略,而這次分享的3R營銷策略是於90年代初由美國哈佛大學的兩位教授根據服務性企業的研究數據所提出的。他們發現,服務性企業市場佔有率與利潤沒有太大影響,反而較高顧客的忠誠度的服務性企業所賺取的盈利更高。3R營銷策略是指保留客戶(Retention),多重銷售(Relation Sales)及客戶轉介(Referrals)。

保留客戶(Retention)

企業可以透過建立穩定的客戶群,節省爭奪新客戶的成本,更可以節省重新調查和審查舊有客戶信用的成本。 通過各種策略,網店若能努力留住原有客戶,特別是優質客戶,提升客戶對品牌的忠誠度,便能維持原有的客戶群,以提升整體企業利潤。

多重銷售(Relation Sales)

企業可以向同一名客戶銷售多件有關連的商品,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促進多次購買,提高客戶忠誠度,並從而減少客戶的流失。

客戶轉介(Referrals)

客戶轉介是指以現有客戶的推介擴大客戶群。客戶對企業的口碑十分重要,原有客戶需要對服務或商品滿意,才有較大的機會作出轉介。客戶轉介可以增加優質客戶數量。

除了4P營銷策略外,網店店主應充分理解不同客戶的價值,以3R營銷策略與客戶建立長期關係,以提升利潤。我們支援幫助中小型企業,不論你是Facebook/Instagram賣家,或是新創企業,我們提供網店Website及APP的開發及設計服務,令複雜的行銷簡單化,為你解決企業上的煩惱。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