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Web 網頁設計平台 – 全港首創的網頁設計平台

WordPress文章及頁面操作

身為部落客通常只有一位在操作,但如果有一位以上就需要使用到帳號管理功能,而接下來你就必須要知道WordPress的帳號到底有有分成幾種權限,以及他們各有什麼權限。

管理員權限

一個WordPress帳號的最高權限就是管理員,當一個WordPress網站創建出來時,你自己登入的帳號就是最高權限的管理員帳號,管理員可以自由修改任何WordPress的東西,像是文章、頁面、外觀、外掛、帳號管理等等。

當你在創建帳號給其他人使用時,請務必小心不要把管理員權限給出去了。

編輯權限

編輯權限是除了外掛、外觀、帳號之外的所有內容權限都可以自由操作,例如:文章、頁面、類別、標籤、迴響等等。

作者權限

作者權限也是跟內容相關,但僅止於新增、編輯或刪除自己帳號底下的內容,但是可以上傳圖片檔案,不過像是新增類別或是其他對於外觀、外掛等等操作都是無法的。

這個權限比較安全,通常你要邀請其他人一起共筆時,可以產生作者權限的帳號給他使用。

寫手權限

寫手只可以新增、編輯他們自己的文章,但不能上傳圖片還有發布文章,在文章類別方面,寫手一樣只能選擇目前現有的類別。另一點就是寫手可以看迴響,但無法針對迴響做任何修改。當然,寫手絕對無法設定外掛、佈景主題等等。

訂閱者權限

訂閱者無法做任何事,除了修改自己的密碼,另外就是修改自己的留言。

讀完以上WordPess知識後你應該非常瞭解了,接下來就是實地操作過一遍,操作完你應該就應該可以做到70%的東西了,接下來就看看WordPress功能操作教學的部分了。

聯絡我們